close


這棵草...他的另一個名子是[千言萬語椒]

從認識馬來西亞的Andrew開始
得知他親自到一個C.elliptica的產地去採集
也就是"Kulim"這個離我非常遙遠的地方
andrew貢獻了許多的鮮血給水蛭 並且奮勇單挑母猩猩!!!
在取得人獸大戰的勝利之後!
終於帶回了這棵珍貴的椒草
而這個產地聽說也是第一次被發掘有C.elliptica的生存
但似乎也即將滅種了...因為私人產業已經準備開發此地!

接著
在無比期待的狀況下!
打了十幾通電話到台北郵件處理中心 台中總局 台中港分局
每個單位都說沒有這份包裹
直到幾天後...我終於問出個所以然....
幹~!!!
我的草被盡忠職守的台中海關給扣押了!!!
多麼令人敬佩海關人員的明察秋毫!
絲毫不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
真是令人欣慰.........幹!

然而
佛心來的Andrew居然說要補給我!
天哪~
人世間真是美好啊!!!
著實讓我噴出了眼淚與鼻涕!

於是又一批珍貴的elliptica隨著美麗的Andrew妹妹漂洋過海來到台灣!
遊歷了台北~高雄~南投~
終於在平安夜來到了台中!!!

啊~人生海海啊~
我可愛的elliptica~


                                             (961224)
這是大合照
泡過活力素澡的美人出浴圖
其中有一棵是屬於bluekite的
這位將來生物界的翹楚!

而以下是除去完全乾掉的葉子和爛掉的根之後
植入盆子的模樣

                                                      (961224)
植株A 算是狀況比較好的一棵!
      住在陽台三號房                  
      介質是黑7泥2草1

(緊急插播:現在時間96/12/25 02:50  他媽的大地上下跳動了一陣子 我還活著 阿彌陀佛)
 

                                                      (961224)
植株B 最瘦弱的一棵
      住在室內三號房
      介質是黑7泥2草1


                                                        (961224)
植株C 住在台陽一號房
      介質是黑5草3沙2


很希望這幾棵草
都能夠順順利利~平平安安的長大!!!
畢竟他們到我手裡的第一個晚上
就碰上了台灣地震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啊!!!

970103---
三棵植株目前都算還可以吧
沒有特別的狀況
也就是仍然有待觀察...
但好消息是沒有要掛掉的跡象!
這對我而言已經是值得開心了!

另外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
就是葉片的繁殖
有了進展!
當初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拔下了狀況很差的葉片~
雖然葉片都是破損或是有爛掉
但葉柄到基部一定要完整!
採用國外草友Yoong的方式
浸濕在很淺的水中
經過一週多的時間

                                                        (970102)
小芽已經明顯長出
也發了兩條根
這似乎是不錯的成果!
很開心的!
但是後續能否繼續茁壯
還得好長一段時間觀察吧~!

970129---
經過一個月時間囉
以葉柄繁殖的小小仔株成長狀況還算可以
有活下來!

                                                        (970127)
照片是其中的一棵
另外還有三棵的成長也還可以~
挺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oo1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