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肯定的

這棵草是C.cordata 家族

但是她究竟是C. cordata var. cordata   或是 C. cordata var. zonata

整一.jpg 

 是那位日本人"附送"的

大概難得有笨蛋台灣人連續買草連續被海關抓吧...哈

他在袋子上的註明是  C.zonata "Kasongan"(but maybe C.cordata )

呵呵所以我也不敢確定~

整二.jpg 

 在我印象當中 C.zonata 的葉片應該是充滿凹凸感的 (非常美啊!)

但是這棵草的葉片並沒有如此表現!

雖然在很多日本人的照片裡 甚至我買過的當中 也不乏"平面"葉片的

但是...我還是沒辦法確認手上這棵草的真實身分

整三.jpg 

 

花七.jpg 

 

特一.jpg 

 limb邊緣略帶焦糖口味...呵呵

花被.jpg 

 

花八.jpg 

 嗯...

這草大家都熟悉 沒啥好說的 哈

 一.jpg

有怪物~~~~~~~

二.jpg 

這些蟲子...我也不清楚他們是什麼

但是常常在盆子裡發現

而且很會跳.........

三.jpg 

跑了一堆到管壁內....不曉得好吃嗎 哈哈

四.jpg 

再來剖開~~~

五.jpg 

有鬚鬚........我怕蟑螂

六.jpg 

這麼小的蟲子

應該幫助不了授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oo1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