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是一個一直以來都困擾自己的問題

或許應該說是一種觀念上的拘限吧

草 到底該不該用賣的呢?  答案太多了 而且每個答案都對吧

之前 總是不想賣  怕自己變成商人  怕自己邁向為了賣錢而養草之路

曾經自己是那種...會很努力養草 把草顧好 花非常多心思的人

而在這樣的情況之下 草自然就會給你點回報 生些仔株給你開心

然而仔株越來越多 自己卻因為觀念上的束縛 而把仔株一直留著  頂多送些給熟人

然後剩下的仔株呢  好想每次都等著我懶惰的來臨 接著就是陷入荒廢的深淵 結束生命

總在事後 才覺得好可惜   

付出心血的結果 卻落得個空     但終歸一句話 是自己的懶惰

那賣草究竟對或不對呢     我想 是對的

只是差別在於某些人賣草是為了 做生意

若不要陷入這個窠臼 賣草 應該算是好的吧

來源要錢 肥料要錢 介質要錢 盆子要錢 電要錢  水要錢  每一樣都是要錢的阿

努力得來的仔株 換點現金當作是補貼 應該是好的吧

得來的不是賺錢兩個字 而是能有更豐富的資源 帶來更多的樂趣

這個問題其實也跟幾個人聊過 真的只是觀念上的差異吧

綠葉 Kevin 布魯凱特 安德魯 還有這次重新硬起來大力支持的文峰

都送過我草...這些草

對我來說 這些人家送的草 要是死了 我反而加倍慚愧 更會去珍惜  (雖然真的發生過....對不起你們啊!)

花錢買的 反而比較輕鬆 呵呵  沒有情義的壓力

說了老半天 其實也搞不懂為什麼突然想寫出來 也沒什麼好結論

純粹一時的興起吧

不是我現在想賣草了啦 目前要是說能賣的 大概只有屁股了...哈哈

以後呢? 我也不知道....   再說吧....  

反正目前活著的同好們 都是好人 送草的感覺反而會比用賣的來得好吧

應該是這陣子常常看以前那些養過的草

想起很多草都繁殖了不少 最後卻都在我手上結束生命 太可惜了   回想起來很不捨

 

順帶一提 好一陣子了 還是沒有新文章新照片    因為還是沒有相機拍

不過我已經買了一台了 最近會到

到時候會把作業做好交出來的 哈哈

屆時還請各位多多捧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oo1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