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第一張圖片就可以知道為什麼主角是 小卒仔 了

(相機還是沒到手 所以只能先用手機拍來撐著  不過以我的技術 相機或手機都沒什麼差了 哈...)

01 

準備登場的主角是那一大欉擠來擠去的不知道什麼椒

不過是很普通的市場椒...至於是哪種椒?  溫蒂?貝克?渥克? 我也分不出來了

那為什麼這麼久以來第一位登場的是他呢? 因為我今天整理他的時候嚇了一跳......

接下來靠近一點點~

02 

是的...依然只是一盆快要塞爆的草

三寸膠盆 不曉得有幾棵    記得他是在半年前天氣正熱的時候被我丟到露天座位

不過很慶幸的他不但撐過了夏天 開了好幾根佛焰苞  還捱過了前陣子十來度的低溫   

再來更近一點!

03 

明眼人應該都發現了

再沒看見...可能要拿健保卡找眼科了

這就是嚇到我的原因了   居然給我出這怪招啊~~!!!

-結果-

我一直以為椒草的佛焰苞通常出現在夏天

沒想到他居然在冬天開花  還不知道被誰給糟蹋了 啊不是...  不知道誰在佛焰苞們當中滾來滾去

滾大人家肚子了...

04 

應該看得出來他是七瓣...

05 

所幸還算及時發現

柄已經沾上爛葉 若沒發現 過陣子也會跟著爛掉吧

06 

差不多的角度拍...

 

興奮之餘 還有發現另外一個果實  但是柄已經整個爛掉了

就垂黏在盆子邊  晚個幾天大概就錯過他了

07 

甚至果實瓣也有點腐爛的狀況了

垂垂黏黏的

再來 當然就是把兩個果實給摘了下來

準備播種了

08 

照片中左邊沒有柄的 就是垂黏在盆子邊的那個   柄是完全爛光了

而右邊的則是將柄剪斷取下

接著一顆顆的小種子就夾夾夾 夾出來了  四十顆上下吧

(為什麼....這不是發生在C.thwaitesii身上呢~哈~)

讓這些種子們住在高級三寸陶盆裡...哈哈 他爸媽住膠盆呢

09 

一樣是露天咖啡座 就讓他們和爹娘一樣風吹日曬雨打吧   (我想如果是C.thwautesii我肯定是給不同待遇...哈哈)

最後是被我掏空的果實瓣

10 

 

對我來說真是難得的經驗

以前曾經拿到過已經結果的C.striolata植株    就已經很興奮了

而這次出現在自己的草種當中

雖然只是幾乎被我遺棄的小卒 卻帶給我最大的滿足啊

好吧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oo1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