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ngenandra 這個屬   第一次接觸到 (也不太算第一次 之後再說吧)

來自於台灣淨土 宜蘭的 帥氣峰哥 !!!  

----------之後將有一連串的草種來自於這位曾偷跑去馬來西亞的壞蛋! 

            七棵之多    都在98年的最後一天來到我手上   目前....目前.....啊.....不太敢說出口啦~

            往後將慢慢登場    在此再一次重申我的他的愛~啊不是!是對文峰不吝交流的偉大情操致敬!!!  敬禮!!!

當初收到這棵草 葉子還是很多片的  根系也都很健康~ 可惜當時沒有像機在手上   一切都無法記錄下來!

然而我一直以來的一個壞習慣 就是喜歡把老葉給去掉 

總覺得 那樣比較"舒服"     所以呢...當我把它種到盆子裡時 只有兩片葉子

現在新葉長出攤開了 就再剪掉一片舊葉     也就是照片中僅剩的老葉一片加上新葉一片    希望文峰不會叫我罰站!

01    

是的   在我手上養出來的新葉比原尺寸小多了   證實功力是有差的 哈!

人家布魯凱特的也好大片呢    真慚愧啊~

再來是另一張光線不太一樣的照片:

02 

嗯....就是這樣  然後是從葉背拍的:

03 

就是比較單純的綠色

再看看他的葉片近照~

04 

挺明顯的葉脈...葉緣微微的波浪...靠近邊緣帶著淡淡的....算是粉色嗎?

然後是一張更近的特寫:

05 

被我用白色模型漆噴過後的葉面!

另外 拍照時順便整理了一下根部  發現他有蟑螂腳 長了鬚鬚  :

06 

檢查了一下 並沒有爛根的情形 恭喜恭喜!   應該可以好好的活下去! 喔耶~

其實對於這個屬的植物 一直很陌生  只有很久前在雜誌上注意到過一棵L.nairii

所標註的中文名稱叫做:小納綠     挺可愛的名子 所以多看了幾眼  但一直沒在市面上看到過

直到去年底 在網路拍賣發現他的蹤跡  但我也無法確認他到底是不是真的L.nairii  他長得就像桃葉椒!

但是因為便宜 於是就好奇的買了兩棵 目前狀況還算OK

沒想到文峰的年終大放送當中也來了一棵L屬的sp~真是令人歡心啊~!!! 

---至於L.nairii  在雅虎網拍只有一個賣家 有興趣的朋友們很容易可以找到的!

    但是我要說一下 跟他的交易挺不愉快的(草況問題)  想買的人可能要有心理準備

講太多話會無聊 穿插一張又是不同光線的同一片葉子:

07 

 

重新硬起來後的第一篇正式植株文章   居然不是椒草!  真是亂七八糟~

不是其實是希望新的開始能有新的氣象 來點不一樣的   更希望能夠堅持下去 不要再半途而廢了! (布魯XX也是喔~!!!)

衝吧!稻中桌球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oo1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