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來棵元老級的草  極少數熬過"大椒難"的勇者之一

在曾經椒過分類裡面有他三年前的倩影  也就是說他跟著我熬了三年之久啊!!!

但說出來 反而凸顯了我真是遜斃了   三年這麼久的時間  居然沒什麼進展...唉...糟糕糟糕!

01 

我所有經歷過 大椒難 的草  原本都是住在三寸膠盆的 當然這棵也是

現在 全都移植到四吋盆了 也當然容易產生不良影響    照片中的新葉就是很好的證明   一整個縮水了~

02 

之前的三年 給他的介質應該算是稍稍偏酸 至少也是中性

然而這次的移植前 看了些資料指出 C.pygmaea 生長在鹼性的環境當中 會表現的比較好

因此搬新家就給他換了介質 試試看是否真的如資料所說   到目前來看....嗯....看不出來!

http://baboo170.pixnet.net/blog/category/967580 ---三年前剛到我手裡的模樣~

很明顯可以看出來 葉片是呈波浪狀的   但在人工養殖後便失去這樣的特徵了   一直到現在都不曾再次出現波浪了

實在可惜啊~又是一棵被我蹂躪的草!

03 

葉背 泛著紅色澤    感覺就像cordata系列一樣

05 

唯一稍感安慰的 是他葉片顏色的表現 蒜是有比較鮮豔一點 淡淡桃紅色的噴點分布比較明顯

就好像蠟筆的質感

06 

照片中間就是移植後的新葉 尺寸和顏色的表現都遠遜於左下那舊葉  

桃紅色噴點還是有 但是整體的綠色整個淡掉了  超不健康的感覺啊

最後來一張舊葉的特寫:

07 

要是能夠恢復那波浪的葉形

應該會更美吧!

這棵草三年來除了剛到手時有棵小仔株(大椒難中往生了吧)   一直到現在還沒有後代的產生

期待他能夠爭氣點 到時候再跟各位分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oo1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