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次兩種來自Maradong的striolata當中
我覺得這棵比red type 來得亮眼!



                                                       (970318)
應該說是因為葉面顏色的表現吧!
red type感覺上比較沉穩內斂
而這棵是光彩亮眼!
鮮豔的綠底色~搭配深色的葉脈~不搶眼也難!


                                                       (970318)
上面這是他的最新一片葉子~
還沒完全攤開!
但葉脈的鮮紅色卻非常的突出!!


                                                     (970318)
這是比較老的葉子~
雖然葉脈不是那麼鮮豔~
但顏色搭配上還是很漂亮的~


                                                      (970318)
還有~
運氣挺不錯的!
拿到這棵還帶著.....................
靠腰ㄌㄟ!!!
我突然忘記這個叫什麼耶!?!?
果筴嗎!?
只知他的英文應該是:syncarpium ?
拜託知道的人告訴我吧~
真糗...


                                                      (970318)
這照片是之前的~
現在他已經有點打開囉~!!!
喔耶~!!!!


                                                    (970319)
裡面有一棵一棵~
....真是廢話!


                                                        (970319)
那個有點黃黃的...不曉得是不是叫做發芽...
真希望是耶!!!

不過目前看起來!
裡面的數量遠低於布魯凱特的那棵~
遜掉了...哈哈~

970320---
今天有一位生物界的高手 也就是布魯凱特
他告訴我要人工把種子給弄出來
所以...

                                                        (970320)
被我挖空囉~~~~~~~~~~
喔耶!!!


                                                       (970320)
這些就是我挖出來的東西...
現在丟到各個缸子去了
當作是分散風險!?
不過我是很擔心會全軍覆沒.................
那我會非常心痛的!!!

勇敢的種子們!!
要爭氣啊!!!

970604---
這一批幸運得到的種子
在把他們取出果莢後
沒多久的時間就全部開始長葉子囉
順利發芽長出新葉的比例幾乎是百分之百~!
只有一顆當初被我用力捏到...哈哈
其他的目前都至少兩片葉子了
只差在葉片大小~ 


                                                    (970604)
這是所有小幼株中的一部份
全都是用 赤5:桐5 比例的介質


                                          (970604)
除了幾乎百分擺的發芽率令我驚訝之外
更令我訝異的是他們的葉片!
好漂亮的顏色分布
真是令人驚艷呢!!!


                                                        (970604)
在那綠色打底的葉片上
隨性的灑上棕褐色墨水~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oo1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